百年农耕路   一生农林情

更多++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

赵亚夫,中共二十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镇江市农科所原所长。 1958年,赵亚夫考入江苏宜兴农学院,当时他便立志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农民服务一辈子。2001年退休后,他作为志愿者,扎根茅山老区、传统农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推广农业“三新”面积250多万亩,惠及16万农户,助农增收300多亿元,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丘陵山区“以农富农”的小康之路,践行了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一名领导干部的赤子情怀。 “要致富,找亚夫。”这句在江苏全省广为流传的顺口溜,也是农民对赵亚夫最简洁的赞扬。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唐利军

​唐利军,江苏泗洪人,我院2011届畜牧兽医(乳业)班毕业生,现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大英县畜牧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中科协全国十大代表、遂宁市政协八届委员、大英县政协六届常委、大英县科协兼职副主席、中国兽医协会会员、遂宁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遂宁市“川中明珠计划”农业专家。

创业优秀校友代表--张江苏

    张江苏,男,汉族,江苏连云港人,1985年7月生。我院2004级机电系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现为连云港福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张江苏毕业后先后就职于江苏雨润集团南京公司、江阴东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2017年独资创办连云港福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是主要从事工厂化、智能化食用菌专用设备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取得了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政府机关优秀校友代表——诸纪录

诸纪录,男,1965年7月生,江苏南京人。83级农业秘书班校友。在校期间,学习努力,文字功底扎实,1986年7月毕业后任省委农工部秘书,获得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苏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十三届政协秘书长。

“全国道德模范”糜林

糜林,男,1963年8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研究员。1987年7月,从句容农校(现为江苏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进入镇江农科所(现为镇江市农业科学院)工作,从此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把科技成果推广到中西部地区4个省、17个县,累计培训农民16万多人次,帮助农民增收10亿多元。糜林先后主持省、市级研究课题30多项,创新草莓、梨、桃、葡萄等应时鲜果技术50多项,育成果树新品种7个,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3件、省市级科技奖7项,编制省、市级地方标准7项,发表论文35篇,出版著作6部。即便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他在病床上仍然惦记着农民和农事,直至2020年2月逝世。糜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荣获江苏时代楷模、江苏省优秀科技专家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亚洲杰出农民、全国劳动模范邹家祥

邹家祥,男,1981年,从我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分配到太仓家畜改良站工作。1985年担任太仓家畜改良站副站长,1997年任新毛镇镇长,2001年任苏州太仓市农工部部长。1983年,邹家祥承担了“提高种公猪利用率”的课题项目,荣获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一等奖。1985年担任太仓家畜改良站副站长,主管畜牧技术工作,并主持“全县普及瘦肉型商品猪”的课题研究。1987年太仓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猪人工授精普及率和商品瘦肉型猪生产普及...

政府机关优秀校友代表——卢克成

卢克成,1984年毕业于林学专业,他被分配到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所,主要从事营林技术研究工作。1991年7月南京林业大学林业专业本科毕业。1992年起先后任行政科副科长、试验林场场长、办公室主任、副院长等职。2001年4月受省委组织部派遣,赴宿迁市挂职,先后任宿迁市多管局副局长、市农林局副局长、市林业局局长兼绿委办主任。2003年5月调江苏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任站长。

企业界优秀校友代表——孟祥虎

​孟祥虎,男,1979年4月生,江苏沛县人。1999级文秘与档案专业班校友。中共党员,工程师职称。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在校文秘与档案专业就读,在校期间,历任班级临时负责人、班长、团支部书记、12、13届校学生会委员职务,并被学校评为“十佳毕业生”。2002年2月,毕业实习期间应聘至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销售分公司顶岗实习。正式工作后先后任中国石油镇江销售分公司人事主管、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科员、中国石油江苏常州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副处级)。现任中国石油泰州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正处级)。

企业优秀校友代表——宋小龙

宋小龙,男、江苏镇江人。1996级乡企推广班校友。现任江苏嘉佳药用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高品质的药用玻璃容器的制造、研发和销售。产品标准全部符合国家YBB标准、美国USP标准、欧洲EP标准、日本JP标准,产品主要销售国内外的制药企业、基因工程、试剂检测等。

带动农户一起致富优秀校友代表——施善志

施善志,2010年毕业于我院风景园林系园林技术专业,现为扬中市中园景观苗木专业合作社总代理。 2009年实习期间,他就成立了扬中市中园景观苗木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146.3万元,共发展社员113名,招聘科技人员9名,吸收劳务人员33人。 合作社成立以来,以培育乡土彩叶苗木为主,引领农民致富为宗旨,着重引进、培育红叶石楠、日本红枫、紫薇、北美枫香、红花继木等乡土树种,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一年多以来,已投入230多万元,建立乡土彩叶苗木核心基地253多亩,带动农户种植106户,通过基地加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产、供、销的产业格局。实际销售收入310.32万元,利润17.75万元。

文学界优秀校友代表——蒋大飞

​蒋大飞,男,江苏省涟水县人。96级乡企班校友,班级班长。当代微篇小说作家协会会员,中华精短文学学会会员,一九九八年毕业于江苏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96乡企班。自幼酷爱文学,高中时创办《春草》文学社,任文学社主编,多次在市县作文竞赛中获奖。先后在《涟水日报》、《小小说在线》、《华文作家报》、《微篇小说》、《精短小说》、《中国岚》、《辽宁文学》、《台湾好报》、印尼《国际日报》等国内外报刊媒体发表散文、小说、报告文学200余篇,作品入选多个文学选本。小小说《一句话一辈子》在“悟道杯”全国小小说大奖赛中获奖。现为《精短小说》、《作家文苑》、《小小说在线》签约作家。由于创作成绩突出,被当代微篇小说作家协会授予“中国微篇小说100强”称号。

创业优秀校友代表——管凯

​管凯,江苏镇江人,1983年6月出生。2002级农经班校友。现任江苏冬云 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多次获得IDC行业年度领袖奖,2016年度中国云产业联盟评为云计算行业领军人物。2009年3月,创办江苏冬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累计融资额达到1.2亿元人民币,截止2017年底,江苏冬云估值已经突破6个亿。是全国知名的数据中心网络安全服务商和云计算提供商,是CNNIC联盟成员。是中国网络安全协会会员,江苏省和镇江市互联网协会理事单位。冬云数据中心集群辐射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全国各大区域;公司服务的大型企业客户超过100家,中小型客户超过3000家,接入网站数量超过10万个。主要客户为:中国电信、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宿科技、世纪互联、蓝汛、UCLOUD、芒果TV、云帆加速、小米、金山软件、江苏有线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