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简祖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09:37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3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以《牢牢把握首要任务聚力建设领军学校》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省政法委一级主任科员刘静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简祖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为遵循,围绕“高质量发展怎么看”“高质量发展怎么办”“高质量发展怎么干”等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系统地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并鲜明地指出我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军学校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任务与路径。

简祖平指出,从全局来看,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从“三农”角度看,高质量发展是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从职教角度看,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教育强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只有深刻认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才能为学院政策的制定、实施提供更加精准的依据,推动我院在建设农业职业教育领军学校中不断取得新成果。

简祖平强调,我院将继续根植三农,深耕职教,围绕内涵卓越、师生幸福、治理现代化“三大目标”,认真做好“双高计划”收官,积极参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发出农林声音,展现农林风采,做出农林贡献。

简祖平指出,推动我院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紧紧依靠师生员工,构建学习生活两相宜的“幸福农林”。三是要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状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简祖平着重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他号召全院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心怀“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全力建设中国农职教育领军学校,以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面貌、生动实践和办学成绩为百年校庆献礼,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